getImage.jpg

 

前陣子看完丁墨的推理類小說後,

就徹底的愛上丁墨的文筆

﹝強推﹞丁墨犯罪推理小說。美人為餡/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

    ﹝強推﹞丁墨科幻懸疑小說。烏雲遇皎月

    ﹝推薦﹞丁墨黑道愛情小說。慈悲城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丁墨的商戰類言情小說

以下分享的順序就照我讀的順序來分享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莫負寒夏》

 

 

除了文案及心得,還會分享一些劇情唷!  (請慎入)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丁墨 

 

文案:

林淺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男人

應當英俊、強大,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她仰望,無所不能 

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 

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沉默、堅毅和忠誠 

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肆意年華,不問前程

—————— 

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 

造就了他和她,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

(咳咳,作者表示,文案有些許文藝深沉,本質上其實是輕鬆浪漫、有劇情有言情的萌寵文)

 

這本是前軍官總裁厲致誠與總裁助理林淺的故事,

一開始林淺以為厲致誠對於商業鬥爭方面還不上手,

所以一直在一旁提出意見幫助他,

直到第一次和對手公司搶標後,

林淺才發現其實一切都在厲致誠的掌握之中。

厲致誠將以前在軍中擅長的孫子兵法運用在商業鬥爭中,

使他的公司慢慢起死回生。

厲致誠和林淺也在過程中吸引著對方,

在一起之後,忙碌的節奏也沒有使他們的感情變調,

始終互相配合,共同把公司推上最頂峰。

 

這是我第一次看丁墨的犯罪推理以外的書,

也是我第一次看那麼詳細的商業鬥爭文,

之前頂多看台灣言小的總裁文中略帶過一些商戰劇情而已,

將孫子兵法運用在商戰裡也是從沒見過的,很特別,

一開始覺得這些內容很新鮮,但到了後面收購那卻有點乏味了,

林淺和厲致誠感情線也很順利的發展,

沒有任何波折誤會,

以至於我看到後半段對這本有點興致缺缺XD

(我還是喜歡看有點波折或誤會的小虐文啊~

後面真的是丁墨的文筆在支撐著我看完,

其實這本故事性還是算很精采,

只是沒有像丁墨其他本那樣讓我忍不住想看第二遍。

 

這本的番外也很特別的把《蝸牛》《他來了》的主角們請來了,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丁墨作品中的番外篇,

不僅可以彌補一些結局的惆悵感,

也總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

 

 

 

 《莫負寒夏》 丁墨 

 

文案: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 

後來,林莫臣已是坐擁百億資產的集團董事長,國內商界最年輕的大佬之一。 

有人問他:「她究竟有哪裡好,讓你這麼多年也忘不掉?」 

林莫臣答:「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值得更好的。可這世上,誰能及我愛的女人好?」

 

這本是商場狠腳色林莫臣和營業員木寒夏的故事,

寒夏很聰明,高中時是位風雲人物,

但家中變故使得她沒有讀大學,只在一家賣場當營業員,

寒夏一直想往上爬,夢想有機會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之後林莫臣請女主來他公司上班當市場經理,

林莫臣被寒夏吸引著,但他認為不該喜歡上跟自己那麼不般配的人,

-- 「不要愛上我,也不要再吸引我。因為我們都不是彼此的良配。」

寒夏也一直躲避林莫臣,但她最後還是被認清自己感情的林莫臣打動了。

林莫臣在公司發生財務危機後的某次應酬中,

被寒夏看到林莫臣吻了很有背景勢力的薛檸,

-- 然而人生的許多領悟,都是在一剎那降臨。就如同她剛才徹底失去理性,坐在開往他和薛檸在的酒店的出租車上,突然就明白過來。他是否還會跟薛檸靠近,是否還會跟她說話,今後是否還會跟別的女人逢場作戲,抑或是會有意亂情迷的時分,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嫉恨與失望的種子,已經埋在她心裡。

最後寒夏選擇離開,去美國讀書完成她的夢想,

多年後寒夏回國了,莫臣始終愛著寒夏。

曾經是寒夏想看到莫臣光芒萬丈的活著,

而這次,莫臣也想看到她可以光芒萬丈的活著。

-- 「我開始等。我從來沒等過任何人。我開始等你。我對自己說,這一次換我,看你光芒萬丈的活著。那樣才能感受到,你曾經對於我付出的心。」

 

我覺得這本比《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好看許多,

有看我之前出過的整理文就知道,這本感情線根本就是我的愛,

就是男女主分開多年,依然喜歡對方再續前緣的揪心故事。

相信有看《傾城》的人對林莫臣不陌生,

他是林淺的哥哥,那時就一直記得林莫臣曾經對妹妹說過:

「越是機關算盡的男人,在愛情裡,你越要令他抽筋剝骨,才能看到他的真心。」

當時林淺問:「哥哥,你也被女人抽筋剝骨過嗎?」

不得不說,六年前的林莫臣太有自信了,以為寒夏會永遠在他身邊,

在感情方面一直被動的接受寒夏的感情,

當他公司遇上財務危機的時候,

薛檸說的話依然使他小小動搖了,甚至接受了她的吻。

直到寒夏不再相信他,直到寒夏痛心離開了,

直到他知道寒夏才是那個幫助他渡過危機的那個人,

已經來不及了。

-- 那個女人,她豈止抽去他的筋,拔去他的骨。她帶走的,是他今生全部的歡顏與愛情。從那之後,一個林莫臣,沿著人生的路,繼續往前走。另一個林莫臣,卻永遠困在機場回來的那個夜晚那條路上,他抬頭只見漆黑的天空,低頭只見孤獨的微光。

看了很揪心。

更痛心的是,當他看到寒夏近期寫給朋友的信中最後一句話,

-- 「我已經徹底放下他了。當我想起他,已沒有任何感覺」

這瞬間是可以想像林莫臣該是多麼後悔與心痛。

 

《莫負寒夏》這四個字貫穿整本小說,

六年前,莫  負寒夏 ── 林莫臣負了木寒夏,

六年後,莫負  寒夏 ── 林莫臣不會再負了木寒夏。

 

聯合番外篇中,厲致誠總結林莫臣的愛情故事那段讓我印象深刻:

厲致誠還真沒太大興趣。在他看來,林淺對哥哥太過盲目崇拜,所以看不透一些事情。其實從林莫臣的一些細微末節的言行裡,輕易就能推斷出:這不過是一個男人,辜負了一個女人,然後死心塌地想要追回的故事。林莫臣拉不下臉跟妹妹說而已。

真的太有趣了XD

以後小說大意就交給厲致誠了 (喂~ 

 

 

---------------------------------------------

 

這兩本書的心得,

相信大家都可以從字數看出我對《莫負寒夏》的愛

我遇上喜歡的小說就會想往前翻或再看第二遍,

想試著從句子中去感受他們的心情。

 

這兩本都要翻拍成電視劇了,

喜歡這兩本書的讀者可以順便期待一下唷 

 

 

 

 

 其他類型的小說推薦:

 

 原創小說總整理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破鏡重圓篇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