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f14f83b8c5d03d4ed15451fd8dcb98e.jpg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丁墨的最新小說《烏雲遇皎月》

這本算是 懸疑+推理+科幻 的總和版,

以下分享的內容會提及一些劇情,

懸疑小說被暴大雷就不好看了唷~~~

喜歡丁墨的《他來了請閉眼》、《美人為餡》的讀者,

看完文案之後就手刀去看《烏雲遇皎月》吧!

絕對不會後悔!

 

 

﹝強推﹞丁墨犯罪推理小說。美人為餡/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

﹝推薦﹞丁墨商戰愛情小說。莫負寒夏/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推薦﹞丁墨黑道愛情小說。慈悲城

 

------------------------ 防雷線 --------------------------

 

 

文案:
 

她就像個小太陽,

而我是躺在太陽下的旅人。

因她照耀,終於抬頭哭了。

——

硬漢汽車修理工VS二萌女作家的愛情故事。

 

這是一本曾經的名校學霸鄔遇和網路作家譚皎的故事,

他們在從雲南出發的觀光渡輪「滇美人號」上相遇,

第一次見面都對彼此有好感,卻因為誤會不歡而散。

一年後,他們在修車廠相遇了。

這一年,曾經的學霸鄔遇淪為了汽車修理工,

他們對於船上第一天之後發生的事毫無印象,

而譚皎對於這一年的記憶更是一無所知...

 

鄔遇一開始對妹妹的求全責備,

到之後失去妹妹的痛心與後悔,

這一年來,他不斷尋找真相,

直到再次遇上譚皎,他們的時間開始倒流,

他也多了一個去改變家人命運的機會。

即使早已互相喜歡,但他不能接受譚皎,

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也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 原來世上最苦之事,他如烏雲,你如彎月。烏雲遇皎月,雲散月不知。

 

而譚皎,不論鄔遇置身在多危險的境地,

她始終在他身旁陪著他。

經歷陳家案件的生死相隨,鄔遇明白已經無法丟下她了。

-- 她是一輪寂月皎皎,他是雲海沉默深涌。烏雲遇皎月,雲深月何求。

 

︰「記住,從今往後的人生路,你的太陽神君啊,永遠在你身邊。」

︰「阿遇,我可是你的太陽神君。我會一直照耀著你。一直一直。」

 

 

這本故事從一開始就是個謎,

有點類似《美人為餡》剝洋蔥般的敘述劇情, 

隨著故事的進展,一步步拼湊出最後的真相。

這次丁墨大也改變以往習慣的寫作風格,

採用雙第一人稱方式敘述,

藉由切換男女主角的視角來圓滿這個平行時空的故事。

 

-- 有人說,人在任何一個時間點,做的不同選擇,就會衍生出不同的平行空間。所以整個時間,有無窮無盡種可能,無窮無盡個平行空間。就像由一顆芽,衍生出整棵枝葉繁密的大樹。而我們所生活的,不過是其中一片樹葉。我那時就想,會不會最初我沒有遇到譚皎時,記憶中度過的一年,是一個平行空間;相遇後,是一個,離開後,又是一個……而她,唯一一個她,交織其中。

-- 時間說到底只是一種幻覺,只是我們人類的理解水平限制住了。普通人總以為時間是順序線性的,可在那個洞穴里,時間已經被扭曲。所以我們的時間可以倒流;甚至有沒有可能,所有的事件,其實是同時發生的,所以所有人的記憶才會混亂……譚皎沉入水潭的那一瞬間,那一年就已發生。

 

我想這也是目前丁墨的小說中,最燒腦的一本。

在思考真相是什麼的同時,

也要相當有時空概念跟上小說的步調,

也許是因為我平行時空題材的書涉略不深,

加上雙第一人稱方式交錯,難免會讀的比較吃力,

但這本劇情真的值得一看,

節奏毫不拖泥帶水,讓人從頭緊張到尾,

從朱家恩怨、陳家滅門火災、連續殺人案,到最後湖底的謎底揭曉,

明明推理的成分不多,每個案件結果也都是事先知道的,

但每個事件明明看似快成功改變時,

總是會有個意想不到的大轉折,

只能說丁墨的鋪梗敘事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

 

男女主角的感情刻畫,也觸動人心,

當譚皎最後選擇丟下繩索回來跟鄔遇同生共死時,

更讓我能感受他們的愛情,很感動。

還好最後鄔遇想起一切,

還好最後鄔遇依然沒有忘記譚皎,

並固執的等待下一次機會,等待著譚皎,

還好,一切都值得。

-- 他微微一笑,「在哪里不重要,在干什麼也不重要,歷史改變了也不重要。一切結束了,明天就會是明天。我們如果還在一起最好,每次穿越後,我們都在一起,沒有分開過。如果暫時沒在一起,譚皎,在修車店等我,我會來找你。」

-- 我的心中溫柔一片,說︰「好。不見不散。」

 

不過,即使故事結束了,結局是HE,

還是有許多作者沒交代清楚的細節,科學也無法解釋的現象,

以至於最後真相大白後,

心中那份惆悵感卻遲遲離不去。
 

 

我想我大概需要平復一陣子才能再仔細品味這本,

仔細去理解時間軸的變化;

仔細去感受鄔遇譚皎的生死相隨;

仔細去體會壯魚沈時雁的不斷相愛。

 

一直以來我最愛的小說是《美人為餡》,

我個人覺得雖然這本情感方面沒有《美人為餡》那麼揪心深刻,

但絕對更有劇情性。

喜歡丁墨文筆、喜歡《美人為餡》、喜歡劇情緊張的讀者,

千萬別錯過這本!強推!

 

 

 

 其他類型的小說推薦:

 

  大陸原創小說總整理  

 ﹝整理﹞大陸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整理﹞大陸原創小說推薦。破鏡重圓篇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