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pg

 

 

﹝強推﹞丁墨犯罪推理小說。美人為餡/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

﹝推薦﹞丁墨商戰愛情小說。莫負寒夏/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強推﹞丁墨科幻懸疑小說。烏雲遇皎月

 

這本小說有兩個文案:

【原文案】

在這個城市 
我們不談感情,只講交情 
誰予我方便,我給他甜頭 
誰對我不住,我叫他好看

可是慕善 
我連碰你一下都舍不得 
你卻把我當垃圾丟掉 
咱倆的交情 
怎麼算?

一句話文藝版: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不會如此鮮活,也不會如此寂寞。

 

【新文案】

用一座城,換一個人。
他給的愛情,血腥,又慈悲。
復仇與救贖,愛情與信仰,生與死抉擇的極夜火花
讓人過目不忘、呼吸維艱的黑道痛愛言情巨獻
最具潛質黑馬女作家丁墨驚豔代表作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不會如此鮮活,也不會如此寂寞。
她以為早已將他從時光中抹去,卻原來,命運早已埋下伏線。
久別重逢,無意撞見他布下的殺局,真相變成一把鎖,將她牢牢困住。
一切來得太快,來不及。
八年前眸若夜星笑容溫暖的戀人,
重逢後趁她睡眠中俯身親吻她腳踝的男子,
或是眼前執槍冷眼望著她的凶案主謀?
為什麼偏偏是他?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他低聲道,“像看一堆垃圾。”
“我不會愛一個殺人犯,一個黑社會。
我寧願去愛一個正直、善良、貧窮的男人。”她說。
她眼中從來只有黑和白,是他讓她看見了灰——這是他如今的世界。
仍然愛著他嗎?
愛一個人,難道沒有代價?
一輩子委屈,一輩子受良心的折磨,
一輩子意難平,這就是愛他的代價。
只是她不願這樣過一輩子,不想委屈自己。
直到金三角的槍林彈雨中,他倒在她眼前……

張愛玲說,一座城淪陷了,為了成全他們的愛情。
她的故事,或許從遇見他開始,就註定是個無解的局

 

年少時,陳北堯和慕善曾經相愛過,

當時的慕善是老師及父母賦予眾望的好孩子,

早戀的事被家裡知道後,家人就強迫他們分開並幫慕善轉學。

之後八年,她想過無數次與他重逢的情形。

她甚至有些自信的想,她願意主動追求他。

只是沒想到會在相遇後沒多久,目睹陳北堯動手殺人,

-- 時至今日,面對他不計前嫌的表白,她必須拒絕。因為那些違背基本道德觀的罪行,她無法接受。如果愛一個人,代價是放棄自己的人格和信仰,她不能接受。

她不斷的掙扎,即使心裡已經離開不了陳北堯了,

也一直掙扎是否能包容他黑社會的一面,

在一次又一次的槍戰鬥爭後,

在一次拒絕北堯的求婚後,葉微儂的話點醒了她,

她明白自己是離不開北堯了。

-- 我一直在追求錯誤的東西。我離開他的目的是希望停止愛他,可我根本停止不了。這就是錯的。我還有個錯——我總是想,「我」想要什麼。「我」想要做個正直的人,「我」想要嫁給一個正直的男人。那都是從「我」的角度出發的。可換一個角度看,陳北堯說得對,這些都只是我不肯為他妥協,不肯為他付出代價。一輩子委屈,一輩子意難平,甚至一輩子受良心的折磨,這就是愛他的代價。只是我以前,不肯這樣過一輩子,不想委屈自己。

 

看這本文案時,還以為只是單純虐男主的心,

事實上,這本小說非常虐女主,

看過丁墨那麼多本書,

我以為最虐心的是《美人為餡》的韓沉,

最虐身的不過就是《他來了,請閉眼》的簡瑤,

沒想到這本的慕善遭遇與堅強更讓人揪心,

不論是警察在逼問她口供時的威脅,

還是在金三角時差點被首領欺負,

從沒接觸這種類型小說的我,真的一度氣悶到想要棄書,

但陳北堯與慕善的感情線支撐了我過中間的段落,

還好,撐過這段後故事就慢慢走上高潮了,

會跟著他們一起緊張,也會很擔心他們能不能走到最後。

 

陳北堯跟慕善的年少時的感情在主文中沒有太多的著墨,

一開始無法理解陳北堯逼迫慕善的行為,

也沒辦法馬上融入他們對彼此愛的深刻,

但是,陳北堯願意為了慕善放棄一切洗白,

正如文案所說的:「用一座城,換一個人。」

他的行為依然看了很感動。

也很開心最後可以看到陳北堯洗白,

他們能順利的在一起,過他們真正想要的生活。

-- 他終於回來了,洗淨一身血污,沉默痴情如同當年赤誠少年。他們沒有錯失,也從未分離。他們的生命和時光依然鮮活如初。她和他的人生,剛剛開始。

 

其實這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陳北堯對慕善的愛情,

而是丁珩對慕善的情愫,

很少有男二讓我無法抽離情緒,

即使是我最愛的《美人為餡》我也不曾對徐司白有這種感慨,

丁珩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在丁墨筆下最喜歡的男二,

丁珩對慕善從一開始的欣賞到後來的愛情,

為了慕善,他可以選擇暫時不要報仇,

即使有機會得到她,但還是不想強迫她,

最後跟慕善道別的時候也令人揪心。

-- 他慢慢說道:「慕善,我愛妳。」

 

不只是丁珩,

《慈悲城》裡的其他配角也讓人很有感觸,

很喜歡丁墨總是把書中的配角刻畫的很好 

番外更是圓滿了每個人的故事。

這本配角、結局及番外都是丁墨這幾本中我最滿意的一本,

超推!

 

 

 原創小說總整理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破鏡重圓篇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