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1ZWyhehrI8KJjy0FpXXb5hVXa_!!0-item_pic.jpg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原創小說總整理  

 

這篇主要是把桃桃一輪的作品整理成一篇方便大家觀看,喜歡推理類言情小說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桃桃一輪的作品來看唷~ 一本比一本好看!

 


作品完成順序: 1.《左不過高冷罷了》 2.《你有權保持沉默》 3.《和你的世界談談》

觀看順序:1.《左不過高冷罷了》 2.《你有權保持沉默》 3.《和你的世界談談》

喜愛排名:1.《和你的世界談談》 2.《你有權保持沉默》 3.《左不過高冷罷了》

 

以下介紹的作品我都有大概把內容心得打出來,雖然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之類的),但還是請朋友們慎入,畢竟每個人雷點不一樣,推理小說被爆雷的話就失去意思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左不過高冷罷了》 桃桃一輪 ★★★★☆ 

[ 文案 ]

這是一篇推理言情文。

對,文案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男主平時高冷,心裡住著一隻忠犬

女主故作高冷,從頭到尾就是一糾結逼

案情各種奇葩,兇手各種令人無語

 

男女主角都是破案專家,曾經相愛過卻因為某個原因分開,相遇後藉由破案過程的相處再續前緣。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男女主曾在一起後分開多年然後再續前緣的小說,所以一開始就馬上被這本感情線吸引了XD 但挺可惜的是兩人感情戲不多,兩人很快就和好了,後半部也主要以案件推理為主。而推理方面就是一直在破案然後破案的多案件小說,在破案過程中有時候營造的氣氛很好,可是下一秒作者就會直接把兇手公佈,破案的過程幾乎沒有什麼困難阻礙也沒有什麼轉折,跟其他推理小說比有點小差距,這本蠻適合作為犯罪推理的入門書。

 

 

 《你有權保持沉默》 桃桃一輪 ★★★★☆ 

[ 文案 ]

大學女生離奇中毒、宗廟火災三具焦殘屍、養屍地古墓驚魂連連……

虐貓女、劃臉男、開膛手……

不專注虛構案件的複雜,而著力探討人性背後的陰暗面

冤案、陳屍、密室,我們一起攜手破解!

→ 測謊神探&懸疑文碼字員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別想在我面前說謊。」

案情與感情齊飛,當然,還有奸情。

他說,「我對你,早有私心。」她問:「什麼私心?」

他牢牢把她壓在身下,眼含別樣笑意,反問:「你說呢?」

 

這本也是一本多案件小說,作者的推理方式比《左不過高冷罷了》時更來得成熟且精彩許多,每個案件破案過程也多了點小曲折,總會有個意想不到的兇手,甚至最後的大魔王也是讓人意外!言情部分有點少,作者對於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沒有太多的敘述,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隨著案件的過程逐漸地信任與依賴彼此。對我來說這本比較可惜的是採用背景架空,書中的地名和一些習俗都是虛構出來的,以至於其中的宗廟火災案真的讓我頻頻出戲,還好中半部後的案件就比較真實了,才慢慢累積我的好奇心看下去。整體來說推理部分真的還不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不喜歡太平順的推理過程或是喜歡劇情反轉的人,這本真的很推唷!

 

 

 《和你的世界談談》 桃桃一輪 ★★★★★

[ 文案 ]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

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人心

最是光明磊落

也最是陰險猥瑣

歡迎來到荒漠甘泉心理工作室

請允許我

和你的世界談談

 

這本跟作者以往的推理小說不同,這是一本以心理學角度去分析各方心理以及尋找真相的懸疑小說,整本以十年前的懸案為主軸,由於男女主皆是從事心理咨詢方面的工作,同時男主也是專案組的心理顧問,所以過程中會接觸到一些案件,而女主在顧客咨詢問題的時候,也會發現些疑點,男女主藉由分析各方的心理,而使許多案件明朗化。推理方面雖然不像以往的刑偵推理小說那樣刺激緊湊,甚至可以說這本相對的平淡,但這本整體結構以及作者舖梗前後連慣的技巧都更加成熟許多,當作為主軸的懸案真相揭曉時更讓人感到心酸及無奈,看得時候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很難過,也很無能為力,因為我知道現實生活中一定有許多這樣的案例的存在而卻沒有人發現!感情線方面,男女主是帥哥美女加上高智商的組合,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互相吸引,相處過程中也少不了一些小鬥嘴,即使案件在進行中也不忘偶爾撒糖一下,看了嘴角都會不自覺地上揚起來,很有趣!書中的專業術語及心理分析理論,都可以看得出作者是有下一番功夫研究的,這種用心的好書千萬不要錯過!

 

 

 

 當初在看完桃桃一輪的《左不過高冷罷了》時,對這本小說及作者還沒有任何的感覺,但看完他之後兩本作品後,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內容一次比一次更加出色,從作品中更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研究!我開始期待桃桃一輪的下一部作品了。總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