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fd5e6gy1ffuymypi52j21kw23ndwm.jpg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原創小說總整理  

 

這篇主要是將Sunness(從陽)的推理及懸疑作品整理成一篇方便書友們觀看。如果看膩普通言情又想選擇有點劇情的小說的書友們,可以選擇Sunness的書唷!

 


作品完成順序: 1.《天生一對》 2.《風暴眼》 3.《第十二秒》

觀看順序:1.《天生一對》 2.《風暴眼》 3.《第十二秒》

喜愛排名:1.《第十二秒》 2.《天生一對》 3.《風暴眼》

 

以下介紹的作品,我都有大概把內容與心得打出來,雖然我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或是最後懸案真相是什麼),但畢竟每個人的雷點不一樣,推理/懸疑小說被爆雷的話就會失去些意思唷,請書友們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生一對》 ★★★★☆ 

 

【文案】

喬茵對生活的要求不高:案子,美食。嗯,也可以有個做菜很好吃的男人。

而肖楊的生活由工作和愛好組成:破案,下廚。

於是某天,住對門的喬茵給他發了條短信:壯士,既然我倆志趣相投,不如就湊活著過唄?

肖楊面無表情地想了想,回她:在忙。等你智商趕上正常人水準了再談。

外圓滑內逗比的女主VS外嚴肅內毒舌的男主

非推理懸疑文,但因男女主的職業會有各類案件出現,乃言情劇情並重的小甜文一枚

 

男主肖楊是警察,女主喬茵是律師,相處過程中多少遇到些許案子,雖然案件處理部分只是輕描淡寫,連最後的貫穿整本且讓我一直擔心的大魔王也是有點雷聲大雨點小,莫名的好解決XD  但作者文案中有說這本主要是以言情為主線,所以如果不要那麼要求推理部分,把它當一本言情劇情並重的愛情成長文來看的話,還是一本不錯的小說喔!看完覺得女主根本是毛利小五郎,她所在之處或是跟她有關的人必發生案件哈哈哈,男女主角的感情也是因為這樣持續加溫的,看著他們之間的互動嘴角都會不自覺地上揚。書中也提到許多美食,晚上看這本真的是又怕又餓XD 好看!

 

 

 

 《風暴眼》 ★★★★☆ 

 【文案】

年輕有爲的生理心理學專家秦森——同時也是一名刑偵天才,在與妻子魏琳赴美度假的一年裏,忽然失去音訊。

一年後,他們在祖國的故鄉X市發生首例溶屍案,疑點重重,懸案未解。

同一個月内,一名外籍神經内科專家在X市宣布失蹤。

就在這時,因遺傳性精神分類症病發而将朋友之父推下高樓的秦森,被送進了X市的精神病院。

他的妻子悄悄将他接出醫院,離開這座城市,消失無蹤……

※故事的真相有點殘忍。故事裏沒有全能神,沒有道德模範。如果你準備好了,可以試着看看。

 

三年前發生了某件事,改變秦森和魏琳夫婦倆的一生,被喻為「刑偵天才」的心理學教授秦森成了精神分裂的病號,魏琳則有了反社會型人格障礙。故事從案發三年後開始,以女主的角度第一人稱及現實與回憶的交叉陳述,一步一步地帶出三年前的那個血色風暴,直到最後一刻完整的真相才揭曉。前半部節奏稍稍慢,由於著重在患有精神疾病主角們的心理方面的描述,故事較悶,書裡的案件也較輕描淡寫,但是簡單的言語中背後又是令人痛心不捨的真相。即使這本不像以往的我喜愛的推理言情小說那樣,邊辦案邊跟大神談戀愛,或是有著轟轟烈烈的愛情,我依然被魏琳的不離不棄與秦森的默默守護給打動了,這本雖然沉重、壓抑,但還是透露著一種向上的力量,就像在絕望中找到了希望,想要重新開始,哪怕傷痕累累,也要鼓起勇氣前行。

 

Some of us think holding on makes us strong. But sometimes it is letting go.

--“秦森,我會盡我所能陪在你身邊。”他記起那晚她頭一次對他說出這句話後,曾握著他的手在他耳邊低語,“但如果哪天你再也找不到我,我希望你會記得這句話。我愛你,我希望你快樂。要是‘希望’這種東西會讓你痛苦,我寧可你放手。”

 

 

 

 《第十二秒》 ★★★★★

 【文案】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然而陽光已使我的荒涼

成為更深的荒涼

—— 狄金森《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梗概:懷孕六個月的妻子忽然失蹤,留下一通十一秒的報警電話。 九年之後,丈夫接到怪異的警告來電,又收到兩張妻子的照片。 當他根據照片上的地址找到一戶陌生的人家, 等待他的除了妻子已意外死亡一年的消息和一大筆遺產, 還有一個身患兒童抑鬱症失語的女兒……

※懸疑言情,非推理,非恐怖。女主已死但貫穿全文。沒有鬼魂!

 

「我想找我丈夫,他叫趙亦晨,是刑偵支隊緝毒組的警察……能不能幫我告訴他——」

女主失蹤前留下了一通未說完的報警電話,失蹤九年後,男主接到一通電話及收到了有關女主的照片,循線索而去得知女主已死去一年,並留下了一個女兒。作者運用“女主經歷的過去線”與“男主尋找真相的現在線”的交錯描述,拼湊出電話中第十二秒之後的真相及女主曾經所隱瞞的事實。然而在這不算太長的小說篇幅裡,也帶出了許多社會的陰暗面:人口拐賣、性奴、販毒、竊盜、校園霸凌、人性的自私面等等… 很寫實,也值得被了解,看的時候不禁想到或許此時此刻,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某些人正在苦苦掙扎吧...

但沉重中又帶點甜蜜,回憶中他們倆的感情也是感動了我,簡單的相識,平淡的相愛。這得來不易的幸福下,珈瑛選擇給警方提供線索,哪怕竭盡一生,也要死在陽光之下,想要乾乾淨淨地認識趙亦晨,想要乾乾淨淨地跟他在一起。再者,趙亦晨的不放棄,九年了依然尋找她。這本的趙亦晨讓我想到《美人為餡》的韓沉,這種未知生死的等待,最讓人揪心。只是,韓沉找到了蘇眠,趙亦晨卻沒等到胡珈瑛。真的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善善的話,趙亦晨該怎麼辦?是否就過著沒有希望,沒有動力的日子?所以即使這本的結局沒有像其他言小那樣男女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我想這真的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第十二秒既是終點,也是新的起點。我們的世界依然晝夜交替。

這是我第一次看一本直接挑明女主已死,不知該分類於HE還是BE的小說,是可以從文案中就感受到這本故事的沉重,不論是最後那段錄音檔,或是第十二秒後的那句話,都讓我掉下了眼淚,非常不捨且心酸。看完這本除了心中的不捨,還有感嘆作者的文筆與舖梗功力啊~真的太精彩了!就好像沒有一個段落是多加的,從頭到尾都很吸引人,看完第一遍知道真相之後再次閱讀細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強推,超好看!

 

 

 

 

 相信大家可以從心得字數看得出來我對《第十二秒》的愛 真的大推這本!超好看~好久沒被小說感動到心坎裡了!當初看了《天生一對》後就深深的記住Sunness這位作者,作者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感同身受,把書裡喬茵面對家庭問題的處理方式及內心想法寫得很真實,而《暴風眼》則是她因曾患病導致神經衰弱,為了宣泄和自救,寫了這樣一個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的故事,之後的《第十二秒》更是讓我徹底的打從心底愛上Sunness不同於其他作者的劇情套路!每看一本她的作品,總是可以讓我再次地愛上她。開始期待Sunness的下一本作品了!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