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ef3c3b8c604b5fb1515ec1f747d272_th.jpeg

  原創小說總整理  

 

﹝文案﹞

嘿,我的鴕鳥先生,你究竟去了哪裡?

--------------

那一天,夕陽西下,龐倩和顧銘夕並肩坐在操場邊的看台上。

她突然湊到他的耳邊,快速地眨動起自己的眼睛。

她長而翹的睫毛輕柔地掃在他的耳廓上,一邊掃一邊問:「好不好玩?有沒有很癢、很舒服的感覺?」

顧銘夕低著頭,憋了半天才輕輕地「嗯」了一聲。

「咦?真的嗎?那換你來用眼睫毛撓我耳朵!」

龐倩興奮地坐直了身體,心裡美美地想著,他那麼密的睫毛,玩起來一定很有趣。

扭頭間卻詫異地發現,身邊沉默的少年已經滿臉通紅。

我想給你們講一個故事,關於兩個年輕的孩子。

這個故事有些溫吞,有些清水,有些瑣碎,有些虐戀,但是,它也很甜蜜,很暖心。

我想,這註定不是一個面向大眾的故事,但是我相信,會有人和我一樣,愛上那個叫做顧銘夕的少年。

 

 

顧銘夕和龐倩家住對門,從小一起長大,顧銘夕在6歲時誤觸了高壓電失去雙臂,面對生活的無力及他人的眼光,他依舊不怨天,不覺得丟臉,而龐倩也從不覺得顧銘夕和其他人有哪裡不一樣。從小學、初中到高中,同校同班同桌的兩人,顧銘夕對龐倩始終懷有情愫,龐倩卻遲遲沒發覺顧銘夕的心意,等到龐倩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後,彼此互相錯過對方告白,顧銘夕更因某些原因而失去了消息。消失數年,龐倩因為一本「我的螃蟹小姐」繪本而找到她的顧銘夕了。相遇後的兩人,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 「我覺得我是一隻鴕鳥,並不是‘鴕鳥心態’裡那隻自欺欺人的鴕鳥,會在敵人靠近時,把腦袋埋在沙土下,以為自己看不見敵人,敵人也看不見它。我認為自己是只鴕鳥,是因為,鴕鳥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鳥類,它的翅膀已經退化,所以不能飛。但是,鴕鳥有一雙很強壯的腿,它跑動的速度很快,腿部力量也很大,甚至可以用來抵禦比它強壯許多的天敵。我像鴕鳥一樣,我也沒有翅膀,做事都要靠兩隻腳,但那又怎樣,鴕鳥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鳥,我相信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強大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殘疾題材的小說,曾經我甚至有點排斥這種題材,一直覺得主角殘疾的小說總有點矯情,主角間的感情可能會有種超出現實的出戲感,以往只要看到推薦文中有「殘疾」這個關鍵字,我就下意識地排除掉這本書,沒什麼動力去理解。然而,這次會選擇這本書是由於前陣子看了Twentine大的文,喜歡她的文筆及文風,但她的其他小說的人設大多是殘疾,那時的我依舊不敢嘗試。之後Kanojo大推薦了《我的鴕鳥先生》這本書給我試試水溫,我爬文看了許多心得,幾乎沒看到任何對這本書的負評,加上有我喜歡的「別後重逢」情節,終於決定看了此書。

 

事實上,不論是顧銘夕對龐倩的感情,還是龐倩對顧銘夕的感情,完美的女主對上殘疾的男主,都讓我覺得理所當然,沒有一方讓我感到可惜!這本書完全沒有給我那種刻意矯情的感覺,反而改變了我那曾經不該有的刻板想法,讓我開始接受那些現實中的不完美,讓我感受著原來還有這種單純、包容的愛情存在。而正如作者文案所說的,我也愛上了這個叫作顧銘夕的少年。

 

整本小說就像看著他們的人生,看著他們從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到出社會的生活,就像是看著他們長大,讓人不知不覺就把感情投入了其中,看完這本的當下是捨不得的,心中有很多的感動,因此發了這篇文章,不只是要推薦此小說,更是要紀錄一下這個新突破。

 

推薦給那些曾經跟我一樣無法接受這類題材的你們

《我的鴕鳥先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