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6s.jpg

(圖片來源 微博:丁墨)

 原創小說總整理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文案﹞

那時候他還很窮,輸了比賽心情不好。她偷偷買飯給他吃,還差使他去院子拔草幹活。

他蹲在滿地野草中,一臉悲壯:「看,尋笙,這都是朕為你打下的江山!」

許尋笙:「白痴。」

……

後來,他走到了千萬人面前,江山在他身後。他想問的卻只有一句話:「我們能不能繼續相愛?」

就像當年,你愛上一無所有的我。

 

 

終於等到丁墨大開新文了!!!

從4/15起,丁墨開始連載她最新的作品《摯野》

這是我第一次追連載中的小說~~

也是第一本從作者預告開新文後就開始期待的作品XD

 

尤其是看到文案之後更是讓我期待,

可以從文案看得出來男女主角間曾一起度過一段日子,

當男主成功崛起後,女主卻不在他的身邊。

如果有看過我整理文的書友們就會知道,

我超愛這種「相愛後因某種原因分開多年後相遇再續前緣」的情節XDD

這段文案,有種當我在困境的時候妳陪在我身邊,

而我成功時,妳卻離開我了 的感覺。

(( 光這樣打就有點心酸XDD 我愛~

 


7faeb9dagy1frm9qtztf9j20ye0pqdu9.jpg

(圖片來源 微博:湯--HR)

--「我是岑野,人們都叫我小野。

我站在任何地方,都不曾忘記歌唱。

也熱愛看到你們為我的歌瘋狂。

一路走來,申陽區冠軍、最佳主唱、最佳原創……

都已經在我身後。

今天我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標——

全國總冠軍。

我的音樂夢想王國,無邊無際。

只願朝朝暮暮,你們願意陪我共度。」

 

男主岑野,朝暮樂隊主唱,

外表看似痞痞的,但心中一直都有著目標,

即使樂隊不紅,他也不氣餒,

他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站在那耀眼的位子上。

然而,當他站上那萬眾矚目的舞台時,

曾經在他身邊的兄弟,還有她,

卻不在他身邊了...

 

文中的小野很有魅力,

他很重視兄弟們,很重視每個人的想法,

他認為朝暮樂隊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當他在舞台上演唱時,他又是另一個小野了,

他總是用歌聲把他的情感傳達給大家,

忘我地演唱著,彷彿舞台上只有他。

 

-- 這是我的舞臺。

我的音樂。唯我獨尊。

天上地下,天高地厚,過往將來,今時今日在這一寸天空下。

醉生夢死,唯我獨尊。

 

7faeb9dagy1frkbgifnx0j20h80of10d.jpg

(圖片來源 微博:湯--HR)

--「我的人生中,沒有什麼,比音樂更溫暖。

這條路上,沒有誰,比你們更重要。

我是鍵盤手小生。

站在舞臺小小角落,

陪你們南征北戰,不問方向。」

 

女主許尋笙,古琴老師,亦是朝暮樂隊的鍵盤手。

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朝暮樂隊後,

她無法就這麼丟掉朝暮,

她陪他們走到了區冠軍,走進了全國決賽。

 

--「如果你永遠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你做的任何決定,哪怕是錯的,也會成為我的信仰。」

 

我覺得丁墨筆下的女主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許尋笙也不例外,

她與世無爭,身上彷彿有種安定沉靜的氣質,

能夠阻擋住一切浮躁的心,

我在閱讀時,腦袋一直跑出「出淤泥而不染」這個形容詞XD

 

當她喜歡上小野時,也是全心全意的為著小野,

陪著小野,陪著朝暮樂隊,

在他們最窮困失意的時候,她依然相信他們可以成為冠軍。

 

小野和尋笙,原本看似兩個世界的人,

他們對音樂的想法卻不謀而合,

就連他們定情時也是因為一首歌才發現彼此喜歡對方XD

只不過小野年少不懂事,

那時不懂得明辨是非,聽信他人的話,

在多日的患得患失,及一夜衝動的言語及行為下,

失去了尋笙。

-- 「老子的……心,老子把你放在胸口的那顆真心,總是雲淡風輕的你,總是令我忐忐忑忑的你,明不明白?」

 

兩年後,

他們依然用音樂找到了彼此的默契,

也找到了那最初的情感,

重修舊好。

-- 笙笙啊,我想要我們那如同漫天雪花般飄落的愛情,永遠沒有冰雪消融雙目空空的那一天。

-- 一見尋笙,便忘眾生。一見尋笙,願付此生。

 

這次無論遇到再大的難關,

也要一起面對。

- 岑野望著她秀致的臉,輕聲哄道︰「我之前讓你回湘城,你不肯回。我當時也覺得事情不會有那麼嚴重,依了你。但現在形勢嚴峻,我也要集中精力過這一關。今天晚上我安排你回湘城,好不好?」

-- 許尋笙卻笑了︰「小野,你是不是忘了,我從來沒有在你倒楣的時候,丟下你不管。」

-- 是的,她總在他倒楣時,陪在他身旁。

-- 只在他風光時離開過他。

很喜歡上面這一段,

尋笙的好,完全在這一段中表現出來!

小野真的要好好珍惜在困境中陪在你身邊的人啊~~~~

 

最後,朝暮樂隊也再次一同站上舞台,

從文字就可以感受到那一幕是多麼感人。

-- 待所有人都已沉迷忘形,他卻睜開眼,輕輕笑了,彷彿天神降臨,溫柔而堅定地說:「喂,我們做個約定吧。」

--「今後每一年的此時,逝去的朝暮都會歸來,為你們演唱一個晚上。直至我們老了,唱不動了,你們也老了,拄著拐杖來和我們一起搖滾,好不好?」

 

 

7faeb9dagy1ft7biraqn6j20h90lstjv (1).jpg

(圖片來源 微博:湯--HR)

以上貼的人物繪圖都是微博有位書友「湯--HR」的作品唷~

他畫了許多《摯野》的男女主角色圖,

都超級好看的!!

7faeb9dagy1fs71ntvp8cj20i10pijx8.jpg

(圖片來源 微博:湯--HR)

尤其女主許尋笙完全跟書中給我的感覺一樣氣質,

超厲害的~~~~~

(如有侵權,再麻煩告知,我會立刻把圖移除的,謝謝!)

 

《摯野》這本書,

雖然已經看過太多本小說有這種類似的情節,

但丁墨的作品真的有品質保證,

不論是用詞還是故事架構,都不會顯得累贅或是拖戲,

分手原因或是複合點更不會顯得突兀,

故事內容也沒有狗血,

文中每首歌曲光看歌詞也有種感染力,

使讀者熱血沸騰,好看!

 

如果硬是要說個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為什麼沒有男二跟小野競爭呢?XDD

( 好希望小野可以被虐一下!誰叫他兩年前沒有好好珍惜尋笙!

 

 

最後~還是想要做個小比較一下,

畢竟這本我的確是因為「丁墨」這個作者而看的,

整體而言,丁墨的現代言情文中我還是比較喜歡《莫負寒夏》,

雖然都是我愛的「再續前緣」情節,但《莫負寒夏》比較揪心XD

而《慈悲城》男女主角間的感情雖然沒有很打動我,

但配角真的救了整本書!!(丁珩啊~)

所以丁墨的現代言情小說在我心中的排名為:

《莫負寒夏》>《慈悲城》>《摯野》>《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如果要加入推理系列那幾本的話,

在我心中整體排名會是:

《美人為餡》>《烏雲遇皎月》>《莫負寒夏》>《他來了,請閉眼》

>《慈悲城》>《摯野》>《如果蝸牛有愛情》>《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其實很難排順序啦 哈哈哈

每本我都蠻喜歡的,所以只能兩本兩本慢慢比 XD

(以上我每本都有寫過心得,可以點選書名 有放連結唷~)

 

期待下一本丁墨的作品!

希望來一本推理言情阿~~~~

( 最近好想看推理小說,但卻一直找不到好看的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