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Gxntjw1f1pid0ugwkj30hs0owtb7.jpg

﹝文案﹞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PS:

1 有段時間小池西不知道長進,愈演愈烈,入坑慎重。

2 中後期開始走暖男暖女暖世界路線。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女主池希和在一起多年的男友易禛分手了,分手那陣子大吵大鬧,不能接受一夕之間少了一個依靠,但易禛始終不再給她機會,池西決定自殺,卻被王格救起了,之後池西開始工作,開始新生活,但改變後的池西變得完全不一樣,她獨立的,安靜的,死氣沉沉的。幾個月後易禛與池西見面吃飯,易禛將喜帖遞給池西,池西面不該色,去了廁所平靜心情,沒想到走出廁所後,卻回到了一年前,回到了分手前夕,回到他們倆還沒分手的時候了,然而,這個世界還存在著另一個一年前的任性嬌縱的池西。池西回到過去,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曾經的自己,改正小池西的壞脾氣,挽回和易禛的感情...

 

這本我實在很猶豫要分類重生還是穿越,因為在晉江的書名前是直接加上[重生]二字,雖然我算是第一次看這類型的文,但我覺得這本比較算是穿越文吧!畢竟大池西突然回到了和易禛還沒有分手的時候,過去的小池西仍然存在,也就是同一個時空裡有兩個池西XD 是她,又不是她,這個設定真的很吸引人!

 

前半部很揪心,作者把池西失戀後的心情寫得很好,失戀後的日子像是沒有盡頭,求著時間快一點過,也求著時間不要走,更希望時間倒回去。看這個故事,莫名地覺得這好像是自己的故事,雖然我沒有小池希那麼誇張啦(?),但看了這本書也讓我反省我之前無理取鬧的個性...

 

她憋著一股勁不肯哭出來,她都不想去管自己這樣說話對不對,可她就是想問問:「是你慣著我,慣壞了我。為什麼你覺得累了煩了,就可以拋棄我?」

「西西?」

「如果任性妄為的我是自私的,你拋棄這樣一個離了你沒辦法活下去的我,是不是也是自私的?」

易禛大概不明白她在說什麼,沉默聽著。

小池西莫名覺得心底升起一股恨意,不知道到底在恨什麼,或者該恨誰:「曾經那麼喜歡那麼好,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了?你曾經是最害怕我受哪怕是一點點委屈的人,為什麼有一天你能忍心給我世界上最殘忍的傷害?」

「對不起。」他說。

看了很多書評發現蠻多人都不太喜歡易禛,但我卻很體諒他的心情,因為小池西的個性真的讓人很生氣,尤其她拿ipad砸向王格時候,我白眼大概翻到後腦勺了吧!覺得小池西實在太任性、太活在自己世界裡了,甚至大池西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也無法忍受之前的自己,至於易禛,他很寵池西,把池西寵壞了,以至於小池西認為如果易禛愛她的話就要包容她的個性,她何必去改變自己呢?不懂得珍惜易禛的小池西,我認為易禛給了小池西三次機會已經很足夠了,雖然他分手後做得挺絕情的,一點希望都不給對方。不過,如果真要說我不認同易禛的地方大概就是...為什麼要拿喜帖給前女友呢?這個行為真的很傷人啊!

 

-「我曾經以為自己做不到,我的世界必須睜開眼看到的就是你,閉上眼之前看到的還是你。但是我做到了。現在你覺得我成長了,夠懂事了,就要我回到你身邊。可是,最難過最難熬的日子並不是你陪著我過的。我無助得要死的時候,把手伸向我的,不是你。我不解迷茫的時候,把肩膀借給我安慰寬解我的,不是你。我終於開竅,終於第一次嘗試到成功帶來喜悅的時候,陪我一起激動得掉眼淚的人,也不是你。」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文案這句話概括了整個故事,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結局是好的,小池西成功改變她的個性,懂得體諒易禛、珍惜易禛,依然跟易禛在一起,沒有分開,這是大池西最初的目的。這本書看完都好一陣子了,心中的惆悵感真的遲遲散不了,最心疼的還是大池西,雖然兩個池希都是同一個人,但看到最後已經把她們當成兩個人看了,大池西消失了,小池希忘了她,邊讓每天習慣到花店看一會兒,卻不知道自己在等待著什麼,記得池西的只有易禛,同時也呼應著書名《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易禛愛的是池西,卻不是池西。

 

-她流著淚笑:「祝你新婚快樂,祝你家庭美滿,祝你兒孫滿堂,祝你身體安康,祝你長命百歲。」

然後她低下頭,用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我同意分手了。」

 

真的好久沒有看到一本讓我激動得想打單篇心得的小說XD 我花了好一陣子才走出那種心理莫名的鬱悶感,都看完這本一個多月了,我才把當初隨筆的心得草稿拿出來改,其實好幾次都準備要整理了,但只要回想起來小說情節都好心痛,直到現在才敢面對XD

 

話說,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突破吧!我是那種不太輕易嘗試不同小說類型的人,一開始看原創小說主要以現代校園或都會為主,找小說都選擇自己熟悉的關鍵字,只能說對於能找到不同類型的入門小說真的是靠緣分。像之前看了《 他來了,請閉眼》 我開始愛上推理言情;之前看了《我的鴕鳥先生》 我開始不排斥看殘疾小說了,而這次看了《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我再也不排斥關鍵字為「穿越」、「重生」的書了,棒棒 有看過我總整理文的書友們應該知道我還有很多類型還沒嘗試XD 我會再找時機觀看的XDDD 歡迎大家推薦我好書阿~~~~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