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30e477d3d68b0b1f0ed3689ba2e9d.jpg
 

【文案】

這不是一本愛情小說,這是一本教你們尋找愛情的《愛情秘笈》!  

幾日後,我又在走廊拐角處遇上煩人,這次我主動追過去,用肩膀踫了他一下︰

“哎!今天我老公出差了。”  

“……”煩人回頭看我一眼,無語。  

我繼續甜笑︰“今晚來我家呀?我買了件新睡衣,你喜歡的紫色……”  

煩人打斷我後面的話︰“你沒看見你身後有人嗎?”  

我︰“呃……我有事先走了!”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概不負責!

 

最近工作忙碌的關係,不論是單篇心得或是總整理文的短評都更新得很不積極QQ 但看到打從心裡覺得好看的文,還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XD 哈哈哈

這本的寫作方式和喬一的《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類似,採用一段段小故事拼湊出甯心與程澤(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本文運用第一人稱視角去呈現故事,除了這輕鬆短篇的寫作方式很吸引我,每段小故事更是貼近日常生活!看著男女主間的愛情日常及每次吵架後的和好方式,都讓我覺得很有能量、很有愛,心裡總想:原來還有這種解決辦法啊!體會到好像再大的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糾結,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總之,雖然我平常比較愛看波折一點的愛情文XD,但看到這本也覺得,這種淡淡的愛情,很好,很幸福。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也很好看,但比起前者,我更喜歡《那是,愛》:)

 

 以下節錄幾段我看了都覺得好幸福的小段落 

 

 Part 1 

吵架的過程我早已忘得一幹二淨,總之結果就是:他一再認錯,一再保證以後再也不對我發火了,我還是不理他,把自己反鎖在書房,不肯出去。

一直到淩晨三點,他依然執着地敲門。

我對他喊:“你有完沒完?!你就不能像個男人一樣,該幹嘛幹嘛去?!”

他說:“不能,因爲你以前說過,你生氣的時候睡不着,我怕你失眠……”

我的眼睛忽然濕了。

 

 Part 2

一不小心,我把手機和錢包都丢了,一分錢都沒有。

我很傷心,用别人手機給煩人打電話:“我真是太笨了,我把手機和錢包都丢了。”

煩人已經被我練就了強大的心理承受力,淡定問:“......孩子丢了嗎?”

“沒有。”

“好,我現在去接你們。什麽丢了都不要緊,你和孩子能回來,就好!”

我冰涼冰涼的心,一瞬間暖了。

 

 Part 3 

他們還沒在一起前的對話:

邊吃邊聊,我忽然想起表姐獨特的愛情理論:假如一個男人有一百元錢,卻隻舍得爲你花十塊錢,這種男人一定别嫁,因爲他不夠愛你;假如一個男人口袋裏隻有十塊錢,可他願意全部給你花,那麽他就值得你托付終身。

爲了驗證一下小程同學值不值得卓卓托付終身,我說:“我給你出個性格測試題吧,測試你是不是好男人。”

他放下筷子,認真聽我說。

“如果你隻有一百塊錢,你願意拿出多少錢,爲你喜歡的女人買她想要的東西。”

他答:“那要看她喜歡的東西是多少錢。”

“不管多少錢你都買嗎?”

“買。如果錢不夠,我可以再去借錢。”

“爲什麽?”

他回答:“因爲錢有很多機會可以賺,取悅喜歡的女人,這樣的機會不一定會再有。”

 

在一起後的對話:

 我指指身上的衣服,“你什麽時候買的?”

他随口答:“中午領了工資去買的,回來時你沒在家,就先挂在衣櫃裏了。”

“可是......很貴的。”

他笑着說,“我說過,錢有很多機會可以賺,取悅你的機會卻不會經常有。”

 

 Part 4

他們還沒在一起前的對話:

深思許久,我回複他:「我不是愛了就一定要一生一世,可我至少要找個想娶我的。我喜歡一個人,就會全心全意地喜歡,毫無保留,所以我承受不了分手的痛苦。我不是愛了就必須修成正果,但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情,我絕對不要!」

 

確認關係的一句話!超愛這句的!!!

“我們試試吧。”他在我耳邊說。

“試什麽?”

“試一試不分手的戀愛。”

 

以上,我只分享最有印象的幾段,其實還有好多段落都好想分享呢!大家快去看吧~~~

非常適合給和我一樣不想動腦看長篇小說,又期待被愛情故事療癒的書友們喔!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