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s.jpg

(2018/01/13更新)

 

前一陣子看了《其實,楠木可依》,雖然這本小說內容沒有讓我驚艷到印象深刻,但我對這種題材的真的蠻有興趣的,就是男女主角婚後不善於溝通與表達,導致單方或雙方心灰意冷,兩人漸行漸遠,小虐心之後又和好的故事。 因為我是那種一看到喜歡的小說類型或題材就會瘋狂去找類似的小說來看的人XD 所以這次文章的主題就是整理一些我看過的類似《其實,楠木可依》故事情節的小說唷!其他類型的破鏡重圓小說就不一起放在這裡了。

 

上一篇文章整理了一些類似《何以笙簫默》的小說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原創小說總整理  

 

以下推薦的小說,除了心得,我也有大概把內容情節打了出來唷!

 

《其實,楠木可依》 東奔西顧 ★★★★☆

首先當然要先介紹我這篇文章的主題小說!這本小說一開始就是婚後生活,男女主角是一對不善於表達心裡話的夫妻,他們隨便幾句話就可以冷戰,相處間的問題與矛盾都沒試著解決,女主等到真的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男主,並積極挽回對方。劇情不錯,不過中間會有點受不了他們,一直再想他們到底什麼時候離婚XD 總之,這是一本會讓人很想知道接下來發展的小說。

 

 

 《過客匆匆》 飄阿兮 ★★★★☆

女主角婚後感受不到愛,之後提出離婚,但男主角不放棄繼續跟女主接觸, 兩人就維持沒有婚姻關係的同居生活,男主最後也願意等女主。其實我覺得這本很寫實,雖然女主角的個性真的令人生氣,不管是對於初戀,還是對於婚姻,真的就是一個沒安全感的女孩在找麻煩,很真實,我看了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慨。不過結局有點倉促,還在期待劇情發展時,卻莫名的看到全文完三個字。

 

 

 《這麼遠,那麼近》 晴空藍兮 ★★★★☆

故事從男女主角婚後的分居生活開始訴說,男女主角也是一對不擅長表達及解釋的夫妻,這本沒有把男女主角婚前的感情和婚後的相處多說,反而比較注重在分居後走向複合的故事。還不錯看,複合的轉折也不會讓人覺得太倉促。

 

 

 《安之若牧》 不二家水水 ★★★★☆

故事一開始也是敘述男女主角平淡且相敬如賓的婚後生活,雙方都不善於表達,女主心中也一直忘不了初戀,女配誤會解決後,男配的事又浮上台面了,看到快完的時候我還在感嘆這本小說真的還不錯沒有太狗血的劇情,結果心裡才剛這樣想,狗血情節就出現了XD 我覺得後半部有點小可惜,如果沒有這段就真的還不錯。

 

 

 《奢侈》 折火一夏 ★★★☆☆

男女主角閃電結婚, 婚後過著不冷不熱的生活,直到女主的前男友回國,他們間的問題浮上了檯面。 這本其實在我書單裡很久了,每次打算要看的時候都會被男主的名字逼退,男主角叫習進南,真的是一個很讓人出戲的名字 哈哈哈,前面很好看,但後半部劇情感覺是為了虐而虐,離婚後也沒什麼轉捩點或交代,故事就走向復婚,就會有種我是不是漏看了什麼的感覺。

 

 

 《揮霍》 折火一夏 ★★★☆☆

這本也是上面《奢侈》的作者寫的,男女主角比較不一樣,他們只有訂婚,他們也比前面幾本介紹的破鏡重圓小說主角會溝通一點XD 是可以從開始就明顯感受男主在意女主,但他們卻不像熱戀中的情侶那樣相處,也總是不過問對方的生活,男主沒有即時把過往跟女主訴說,之後就產生一連串的遺憾,男主就慢慢追回女主,故事內容是完全可以猜測出來的。不過我覺得結局的很倉促,就覺得他們好像沒把問題解決好,就被作者硬轉女主的心境直接和好,然後結束。悶啊!

看了兩本折火一夏的作品後,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看他的書了,兩本都結尾的有點倉促。

 

 

 《你知道我在愛你嗎》 芒果C ★★★☆☆ 

男主女主小時候曾經在一起,後來男主全家出國,10年後女主和男主相遇,這些年他們各自也都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他們相遇後因為家人的湊合,他們試著交往並結婚,但女主始終感到沒安全感,他們走向離婚,最後男主把女主追回。這本書的小名其實是女主鬧彆扭討拍記吧,雖然有些部分的確蠻揪心的,可以理解她偶爾的沒安全感,但大部分女主都在某些問題上鬼打牆,實在讓我看的時候頻頻翻白眼哈哈哈。這本算是同時結合了我愛的兩個因素:分開多年後相遇再續前緣及婚後感受不到愛後離婚複合的破鏡重圓,有興起或打發時間的可以看看!

 

 

 

---------------------------------------------------

 

以上這幾本沒有一本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也沒有一本讓我看不下去而棄書(看到一半棄書的我就沒貼上來分享了)我覺得各有好看和狗血之處,真的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過客匆匆》把女主的心境寫得很細膩、很真實。

 

 

如果有想起來還有看過哪些這類型的小說 ,

到時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