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077486.jpg

【文案】

“隔壁學校的江燃什麼來路?怎麼總被警察接走?” 

“江燃都不知道?這可是我們市的工藤新一,這些警察都是來請他幫忙查案的。” 

江燃是T市小有名氣的高中生偵探,年紀輕輕就協助警方破了多起案件。 

他能洞察細節,抓捕窮兇極惡的兇手。 

也能輕鬆看穿一些不成熟的小伎倆。 

直到有一天,學校來了個長相甜美乖巧、討人喜歡,卻心機深沉的轉學生沈歡。 

“有什麼話直說,不用在我面前演戲,你騙不過我。”江燃慵懶地轉著指尖那隻水性筆,聲音聽上去有些漫不經心:“別算計到我身上。” 

沈歡撐起下巴,眼底噙著笑,語氣帶著些輕佻的尾音:“我明白了,大偵探。” 

所有人都賭江燃討厭沈歡。 

直到在沈歡被綁架的那天,大家才看到,江燃是如何撐著受傷的身體,雙目腥紅著想要救她回來。 

高中生偵探X心機白兔假甜心 

內容標籤: 甜文 懸疑推理 校園 

主角:沈歡,江燃 

一句話簡介:你是人間最溫柔的顏色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突然發現~~~

加上這篇,我近期發了三篇推理心得文的男主都叫「江X」欸 

就別說還有不少沒寫心得的小說男主也很多姓江又剛好單名了...

到底為什麼作者都喜歡幫男主取名姓江呢XD 哈哈哈

若是沒什麼記憶點的男主

真的看著都快有點搞混了

不快點打不行~~~~

 

以下我有大概把內容心得打出來,雖然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之類的),但還是請書友們慎入,畢竟每個人雷點不一樣,推理小說被爆雷的話就失去意思了 

 

 

這是一本男女主互相救贖,帶有推理色彩的小說。

 

女主沈歡小學到剛上初中曾經患有抑鬱症,父母工作繁忙,她習慣獨自面對黑暗,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在大家面前總是表現出軟綿的性格,她懂得揣測對方討好別人,就算被人欺負也會運用一點小心機讓對方吃點苦頭,保護自己。沈歡搬來潼南市的第一天就在電梯碰上變態,同時也遇上男主江燃提醒保護,雙方父母是多年好友,發生這次變態事件後,長輩請江燃多多照顧沈歡,加上變成同班同學的兩人開始了更多交集。

 

江燃是高中生偵探,年紀輕輕就協助警方破了多起案件,半年曾經協助警方破解一起綁架案地點,最後警方晚了三分鐘抵達沒能救下小女孩,讓江燃非常自責,從此不再參與案件調查。而擅於刑偵推理的他,能輕鬆看穿一些不成熟的伎倆,但即使他一眼就能識破沈歡那些小心機,並能看透沈歡純善的偽裝下那副頑劣的樣子,他依然站在她身邊,替她撐腰。

 

感情部分,互相是對方的那道光,彼此療傷互相救贖。沈歡一開始對江燃產生好感純粹是因為征服欲,日常相處下不知不覺也被江燃吸引,但江燃知道那只是依賴而不是喜歡,所以一開始沒有順利在一起,直到沈歡能真正把自己喜怒分享給江燃,過去心裡那道坎,兩人才順利在一起。

 

“江燃!” 沈歡喊道。

走在不遠處的江燃停下了步子,他轉過頭,看著沈歡的沈歡。

沈歡擡起頭,看著江燃,但是眼角微微發紅,眼眶中帶著一點晶瑩。

她抿了抿唇,眼眸裡帶著笑意,笑著開口說道——

“我需要你。”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

是在經過索道的纜車上綻開煙花,是在陽光下那張棱角分明的側臉帶著的溫暖笑意,是在孤單窒息時的擁抱與安撫,是在生死邊緣後重逢的懷抱。

或者,隻是一袋甜甜的小番茄。

沈歡從來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暴露真心,沈歡從來不會向人表示需要。

不,她會。

比如現在,她必須要說,必須親口對著江燃說。

“我需要你。”

 

故事前半部步調有點慢,明明已經穿插進展好幾個情節換了好幾個場景,也看了好幾章節,結果發現原來還在同一天…這本在晉江的分類標籤有「懸疑推理」,我是抱著看推理小說的心態看這本,除了一開始有先來一個小小又沒什麼交代就結束的抓變態情節,再來就要等到小說中段才有案件出來,前半部幾乎都是學校日常生活,女配忌妒陷害、女主化險為夷,還有男女主很搞笑用同一招面對不重要的男配及女配,都會反問「你誰?」,讓找麻煩的當事人尷尬亂了陣腳。總之,感情有點鋪成太久,看著看著差點忘記原來我在看推理小說啊(?)雖然不會讓人覺得拖戲,但男女主角發展偏慢,我也真的很想快點看案件XD

 

推理部分,日常生活雖有幾個讓男主發揮推理的小插曲,但嚴格來說整本小說只有兩個案件,而且直到中段開始才會有一個連環殺人案,是採用交叉說故事的方式帶出兇手是誰,作者會在進展案件的同時,穿插兇手的背景,所以在閱讀過程中不用猜就蠻明顯可以知道兇手是誰。不過有一點一直讓我很出戲,可能是作者為了凸顯男主的厲害,內文裡的警察還要向男主求救協助破案,所有案件幾乎都是靠男主的推理及女主的聰明才智破解,但可惜男主說出來的推理方向其實都憑直覺,調查過程也沒有什麼困難或轉折,這樣反而會顯得警察在裡面不如一名高中生,有點不符合常理啦。

 

最後的案件就是文案中提及的綁架事件,這件算是貫穿全文的主線案件,男主需要在時限內破解綁架地點才能救下女主,只有3次通話機會讓步調緊張不少,當一切看似來不及時,就突然成功解救出女主了?個人覺得這案雷聲大雨點小不夠有力,感覺是為了連貫文案的綁架案而寫,完全沒把大魔王交代清楚,我還是不知道大魔王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規劃那麼久的犯案原因只是為了挑釁?男主到底說了什麼讓沈子饒能順利救下女主呢?一切無解,最後在番外中只用簡短幾句說明多年後大魔王終於被逮捕了。

 

整體故事情節蠻多Bug,也發現不少錯字,正文可以說是在男女主確認關係後突然結束了,還好還有一些男女主甜蜜的大學及出社會番外篇,彌補讀者空虛的心情,如果不要求推理情節的話,我是蠻喜歡這本男女主的互動唷!

 

 

最後來分享我最喜歡的片段 

沈歡笑瞇瞇地和顧筱筱說完這句話, 就將眼一垂,輕輕咬了咬嘴唇,眼角撲簌地落下了一滴眼淚,劃過自己的臉側。

再擡眼時, 臉上的表情帶著些讓人憐惜的動人。

然後顧筱筱就目瞪口呆地看著沈歡, 帶著這副女生看了都心軟的表情,一路走到了江燃的面前。

江燃側著身,懶洋洋地靠著欄杆, 一邊喝著自己剛剛打開的那瓶水, 一邊注視著賽場上每個人的表現。

然後他感到有個人在自己身前停下,陰影打在了自己身上。

江燃掀了掀眼皮,偏過頭, 卻正對上了沈歡的臉。

其實以江燃的聰明,倒是不難猜出沈歡此刻多半是給自己演的戲。

沈歡也知道這一點, 但是無所謂眼淚的真假, 用弱勢的表現提出質問, 才是最好的強勢。

她在從場外走到江燃的這段距離裡, 就已經構想好了自己的說辭,以及怎麼樣才能更好的煽動江燃的情緒。

但是還沒等沈歡開口,便看見江燃的眉頭輕輕皺起,喉頭一動。

他突然偏過頭,將自己手中的水瓶放下,然後拿起毛巾,輕輕的擦拭著自己脖頸處,以及胳膊上的汗珠,目光卻沒有放在沈歡身上。

沈歡將眼一垂,不知為何,鼻尖突然有些酸澀。

她準備收起自己的表演,於是沈歡穩了穩自己的聲音,語氣不帶任何顫唞的開口道:“好吧,我不裝了,其實我是來……”

而就在這時,沈歡突然感到江燃的身軀驀地逼近自己。

她的後背被一隻帶著熾熱氣息的手掌輕輕扣住,然後一把被擁入了江燃的懷中。

沈歡能感覺到胳膊的收緊,以及江燃熾熱的胸膛,和那顆無比清晰地跳動的心臟。

江燃的呼吸是有溫度的。

身體也是有溫度的。

這樣的溫度讓沈歡無論何時都能保持著平靜的心,在一顆驀地怦怦跳動。

一旁想圍觀看戲的顧筱筱看到這一幕,簡直驚得下巴都合不上了。

江燃無論在哪裡,都是無比吸引人注意的。

更何況籃球場上無數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這裡,就在江燃做出這個動作時,周圍驀地靜下來,沉默片刻後隨機爆發出更大聲的喧嘩。

就連正在運球的徐雲飛都頓時目瞪口呆的停在了原地。

徐雲飛:你們趁著我打球的時候快進劇情了?

沈歡腦袋裡一片空白,她的手微微擡起,卻沒有推開江燃,而是虛搭在他的肩處,輕喊了聲:“餵,你……”

江燃:“對不起。”

江燃的開口道歉,卻讓沈歡頓時有了片刻恍惚。

“無論是不是演的,我都不想讓你哭。”

江燃輕輕直起身子,然後微微俯下`身,伸出手刮掉了沈歡的眼淚,他笑了聲,然後道:“對不起。”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