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1SryPRVXXXXapXXXXXXXXXXXX_!!0-item_pic.jpg

 原創小說總整理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進入原創坑也好一陣子了,從一開始專門挑劇情情節選擇小說,到後來反而大多是只要看到不錯的小說就會去搜尋同作者的作品集XD 有些作者的作品一本比一本好看,但也常常遇到同作者的言情小說有種無法突破的困境,以至於之後回想起來搞混劇情不在少數。

這篇是將耳東兔子三本目前較著名的言情作品整理成一篇方便書友們觀看比較。

 

 

作品完成順序: 1.《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2.《他從火光中走來》 3.《暗格裡的秘密》

觀看順序: 1.《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2.《他從火光中走來》 3.《暗格裡的秘密》

喜愛排名: 1.《他從火光中走來》  2.《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3.《暗格裡的秘密》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 (電競;再續前緣)

 

[文案]

多年後蘇盞回到雅江,再次碰見了那個人。

盛千薇悄悄湊在她耳邊說:「其實我那天都看見了,隊裡給大神辦退役酒會那天,他把你按在洗手台上親……」

蘇盞瞥她一眼。

「我粉他十年,從沒見過他那樣,跟那樣一個人談過戀愛,你這輩子值了吧?」

值吧。

談過那麼刺激的一場戀愛。

接下來,不管她遇到誰,都覺得索然無味,平平無奇。

忘不了他,也愛不上任何人。

 

男主徐嘉衍是電競界的大神(Pot),女主蘇盞是住在隔壁的女作家(南璇),女主算在機場遇上男主之後就對他很有好感,追著男主,男主慢慢地也被女主吸引,看到她跟其他男人相處,也開始忌妒吃醋>< 他明白自己的心意後並跟女主在一起了,後來因為某個狗血原因,總決賽之後,女主選擇分手了。三年後女主回來了,男主依舊等著她。這本主題雖是關於電競遊戲,專業術語倒是沒有很多,所以不大懂遊戲的人把這本當成一般言情來看也可以唷!前半部曖昧時期看著女主撩男主,還有在一起的時候都很甜蜜,讓人嘴角總是不自覺上揚,但他們的感情還是沒有強烈到可以打動我XD 加上分手原因及後半段劇情的發展算是挺狗血的,後半段有點無力平淡扣了些許分數。

 

 

 《他從火光中走來》 ★★★★☆ (演藝圈;再續前緣)

 

[文案]

1、十六歲的南初家中失火,她被困在房間裡,迷糊之間,看到一個男人,身穿制服,從火光中走來。

2、南初新晉全民女神,作為女一主演的《炮轟前男友》即將上映,一日,她在參加一檔綜藝節目宣傳時輸了遊戲,懲罰內容是給前男友打個電話,南初打給了林陸驍。

全場矚目,屏息等候那邊的人接電話時。

  嘟嘟嘟,響過三聲,被人掛了。

 

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殉難者的生命。——南初

我的命是國家的,但我的心是她的。——林陸驍

 

男主林陸驍是消防員,女主南初是演員,他們的緣分從一場火災開始,男主救出了當時還是十六歲的女主,兩人開始了分分合合的緣分。男主一愛上女主就認定是她了,帶她去發誓那邊超man的XD 女主也是不容易的人,她努力想要變得更強,想要保護她身邊的人。女主是《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裡出現過的演員南初,那時候就對她印象深刻了。書中演藝圈的成分沒那麼多,與其說是演藝圈文,我倒是覺得更是消防隊文XD 看完會覺得所有的消防員都辛苦了!為了國家而犧牲奉獻!還不錯看!

「她可以為了他拋棄全世界,但她不能忍受他被世界拋棄。」

 

 

 《暗格裡的秘密》 ★★★☆☆ (校園;再續前緣)

 

[文案]

1、年少時的愛,像風,看不見,卻感受的到;

就像刻在桌板上的名字,怕你看見,又怕你看不見。

 

—— 節選自《小怪獸日记》

我們半世相逢,依舊少年如風。

 

男主周斯越與女主丁羡從小雙方家庭定下了娃娃親,高中時同校同班又剛好同桌,原本互相沒好感的兩人也慢慢喜歡對方,曖昧的兩人算是不戳破關係的相處著,而高考之後男主家庭發生些問題,男主突然消失斷了聯繫,女主也下定決心復讀為愛考上清華,上大學後與男主重逢相愛。這本的家庭關係倒是比較讓我印象深刻,像是女主媽媽的重男輕女,勢利眼及見風轉舵。整理來說,我只推前半部校園時期的暗戀與曖昧,女主上了大學之後故事就有點平淡了,他們倆大學的感情沒什麼打動我就是了,複合之後就開始走機器人劇情線,而我對機器人主題也沒什麼興趣,所以後半段幾乎是跳著看完的XD

 

 

 

 

 (((( 開始吐槽))))

 

 耳東兔子的言情作品,如果只看一本倒是沒什麼感覺,但連續看了三本,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作者的劇情套路及文風大概已經定型了。這次介紹的三本劇情都有「別後重逢」的情節(一開始我的確是被這個我最愛的情節給吸引了),還有作者擅長描寫男主有著始終如一的男神光輝,及無限吹捧女主的外貌(只有《暗格》的女主是耐看型,其他兩本都是美女型),加上蠻喜愛運用重複的詞彙,例如:

(1) 作者很愛用「禁慾系」這個詞形容男主,三本書中這個詞出現的頻率超高!

(2) 三本男主在一些情況下都會有「用舌頭頂了下腮幫」這個動作。

(3) 《暗格》中,陽光從窗外照射在主角的側臉或頭髮上,這段形容不知道多少次了。 (布太太的心得文有提到,所以當初看這本時更加注意這個細節XD )

 (4)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這句話每本也常常運用,提一下未來是吊吊讀者胃口沒關係,但過多就有點顯得沒技巧了。

 

(我想~應該還有一些我沒注意到的XDD 因為這三本我都是在通勤搭車或晚上想睡時看的,疲累時都較著重在故事情節的發展,如果我認真注意字句應該可以發現更多XD )

 

 

只能說這種小說的確是非常的符合大眾口味!不得不說,雖然我更愛看有點劇情的小說(例如推理或懸疑),但有時候上班累了我也會想找這種純言情不用動太多腦就可以閱讀的小說,如果剛好又是我最喜歡的再續前緣的情節更是會吸引我找來看哈哈哈,所以基本上我還是挺推薦耳東兔子的作品!這三本中我比較推薦的是《他從火光中走來》! 還有~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三本連續看XD 不然可能會像我一樣看到最後一本就有點乏味又滿滿的吐槽啊~~~ 

( 真的是愛看又愛吐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