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78351778614788.jpg

﹝文案﹞

鋼鐵森林,幸而有你。

提示:周瑾x江寒聲 

女主視角的先婚後愛,男主視角的愛情長征。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時隔1年多,太久沒認真看完一本完整的小說了,這次回來當然要選擇我最喜歡的推理言情文嘍!(不過這本也算是言情肉文~)

 

以下我有大概把內容心得打出來,雖然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之類的),但還是請書友們慎入,畢竟每個人雷點不一樣,推理小說被爆雷的話就失去意思了 

 

女主周謹是一名重案組的刑警,哥哥周川死於「8.17大案」,轉至重案組,一心只想查清楚真相。男主江寒聲為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刑偵顧問,小時候曾被周謹救,喜歡周謹,之後經由家人安排相親與周謹結婚,兩人展開夫妻生活。男配蔣誠前為前刑偵二隊副隊長,前途被看好,是周謹相戀7年的前男友,多年後再相遇,他已成為黑道一員。

 

一口氣把這本看完了~真的好久沒有一本原創小說能讓我好好看完了!!!雖然這本劇情蠻好猜的,但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看下去!感情部分,先說說蔣誠,一開始就可以猜到蔣誠為什麼會加入黑道,當猜到他的苦衷時,老實說我是有點點想棄書,因為這樣為女主犧牲的蔣誠怎麼只是男二而已!很心疼!所以真相一層一層剝開後,更是讓人捨不得! 反倒是男主,因為小時候曾被女主救,就喜歡上女主,甚至一直偷偷跟在女主身後關注,雖然男主對女主的確很好,但真的有點變態變態的,而且說實話他也算運氣很好,因為男配的犧牲,他才有機會與女主相親結婚,繼而愛情長征。只能說,這本男主跟女主的感情沒打動我,也不是說他們沒什麼感情,真的就只是因為看文過程中情感都被男配瓜分走了XD

 

至於刑偵推理部分,案件量不多,主要都是串連著「8.17大案」,除了有運用傳統刑事偵查,還有運用犯罪心理描繪犯人,不會讓人有種主角開外掛什麼都知道的感覺,不過劇情不出所料,馬上就可以猜到大魔王最終目標一定會是女主,即使自認為萬無一失的保護好女主,女主最後也一定會被抓走,然後最後一定也會平安無事XD 另外,我蠻喜歡推理文中穿插了幾位反轉角色,就是他們出場的時候看起來是個正直角色,沒想到最後會是反派的那種劇情 精彩又加分!

 

整體來說,是一本會讓人忍不住熬夜看完的小說!!推薦給一樣喜歡推理文的書友唷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