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430101121C2.jpg

【文案】

消失多年,剛剛回國的賀姝一出現就接下了靜淮市公安局裡面那個全國馳名的爛攤子。

眾人都在等著看她的的笑話,結果……

臥槽,賀隊又破案了?!

**************************************

隨著一件件新、老大案的逐步偵破,曾經震驚全世界的‘水鬼案’再次浮出水面,現於人前。

面對民眾的恐慌和網上的輿論,靜淮市局連夜成立了特別行動組,並且面對大眾及媒體開了新聞發布會。

媒體:“是什麼支撐著警方堅持對嫌疑人長達十幾年的追蹤?”

賀姝:“為了不讓一人枉死。”

紀宸看了一眼身邊的人:“也不許一人逃脫法律的製裁。”

長相俊朗、百項全能、寵妻無度的男主 X 外貌絕美,人形兇器,用一生去治愈童年的女主

#雷霆出擊,英勇無畏,忠於職守,為民服務#

P.s.女主童年時期為‘水鬼案’受害人。

******************************************

排雷:

1、都市單元刑偵文,破案為主

2、大女主爽文,意思就是女主極為突出,她全世界第一帥。

3、背景架空,私設如山,很多都是為了劇情服務。

4、不喜點×,快樂你我他,啾咪!

強強 業界精英 懸疑推理 爽文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以下我有大概把內容心得打出來,雖然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之類的),但還是請書友們慎入,畢竟每個人雷點不一樣,推理小說被爆雷的話就失去意思了 

 

男女主角都是警察,男主紀宸為陳年舊案組長,女主賀姝是專案大隊長,兩人曾於三年前特別的任務訓練中相識相戀,後因為一些因素,女主離開男主去了國外。三年後,兩人再次相逢,攜手合作破案。

 

這本屬於多案件小說,推理方面,主要是用犯罪心理推理嫌犯畫像,縮小搜查範圍,並以傳統的刑事偵查為輔,用證據及鑑定資料判定誰是兇手。整體節奏緊湊,一案接著一案,完全沒有緩衝期,以致於主角們感情都沒辦法好好培養XD 只能邊破案邊曖昧嘍~主軸是推理案件,感情戲直到最後都不多喔!

 

有幾案推理略顯牽強,許多推論應該都不是當下唯一的可能性,但主角就直接假設往下一步追查了,也幾乎沒有失敗,就像是為了突顯男女主的破案能力很強,過程中沒什麼困難就一路合作破案。這本緊張氣氛營造得很好,晚上看都有點怕怕的,即使很怕,但又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不過~我以為最主軸最重要的水鬼案會是整本書中最精采的,結果有點弱... 可惜了前面氣氛營造得很緊張,原本都還很怕下一秒又有什麼轉折,結果都很平淡地敘述過去了,水鬼案中後段破解得太快,很多細節都沒交代清楚,像是想要快點完結那般倉促,最重要的大Boss也超弱又沒存在感,可惜可惜~

 

既然作者都說是爽文了,就別太講究主角的推理速度及能力了XD 這已經算是一本不錯的推理文了

 

「感情裡沒有輸贏,有的不過就是,你保家衛國,而我,保護你。」- 徐小喵《雷霆行動》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