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文案】

【一】

楚千淼上學時一個沖動給任炎寫過情書,但被他給拒絕了。

後來工作中兩個人重逢。

楚千淼:要不,我想再試試。

任炎:不,你不想。

後來她就真的再也不想這個事,畢竟天下帥爺們那麽多。

可是這個任炎他怎麽回事?嘴上說不要身體卻整天圍着她轉是幾個意思?

【二】

一開始楚千淼對任炎心裏竄着小火苗,她對他特别友愛客氣。後來……【此處省略八百字愛恨情仇】

後來,小火苗滅了。再一起做項目的時候,楚千淼也不忍着了,經常……怼他。

有次任炎氣得把楚千淼直接堵在辦公位上。

他兩手插着褲子口袋,用下巴點着她,問:你現在變得很不服我是嗎?再這麽七個不服八個不忿的我可收拾你了。

楚千淼不以爲意:我身上帶三千個水,你才帶兩個火,我能滅了你身上的火一千五百次不嫌多。

任炎蓦地低頭湊近她,聲音沉下去,帶一絲啞:那我身上的火,你打算怎麽滅?

——

彩虹屁十級的漂亮小姐姐楚千淼VS狂拽酷霸冷.口嫌體直.真香.任炎

 

﹝整理﹞原創小說推薦。再續前緣篇

 原創小說總整理  

 

單看文案感覺就是一般的言情小說XD

但這本真的是一本有劇情又有愛情的小說,很推薦這本喔

 

男主任炎,是一名證券公司保代,帶領項目一部團隊,個性成熟穩重,外表淡漠不易相處,卻是一名可靠讓人信任的上司。

女主楚千淼,原本是一名剛出社會不久的律師,後期轉而踏入投行行業中,個性積極努力,擅長拍彩虹屁,卻不讓聽者厭煩。

大學時期楚千淼與任炎是同校學長學妹關係,楚千淼曾向任炎告白卻未得好結果,多年後因一次的項目合作再次相遇,再續她與任炎的故事,兩人攜手合作多項專案,互相被對方吸引,最後修成正果。

 

楚千淼樂於助人,善於交朋友,但在職場中屬於菜鳥等級,輕易相信身邊的人。任炎要她不要輕易相信人性,楚千淼很有信心的向任炎說不會有任何問題,但她卻被人陷害,被相信的人推卸責任,在一次次經驗中驗證人性,同時逐漸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其實看到女主職場初期的經驗,特別有感觸,在職場中我也同是菜鳥,我也曾認為只要對身邊的人釋出善意,也可以得到相同的回報,但在團隊經驗中,有時涉及到自身的利益及機會,樣樣都可以計較,推諉塞責是常事吧!就像楚千淼一開始來到專案上就馬上和大家都打成一片,對乙方的員工處得很好,沒有先存半點權威,而對方員工就看在她好說話,資料繳交期限一拖再拖。又或者楚千淼私下熱心幫助隋歡處理問題,當隋歡在面對長官質問時,隋歡因不懂無法向長官解釋,第一時間卻不忘先把楚千淼拉下水。最有印象的還是楚千淼跟同事崔西傑的互動,楚千淼向崔西傑反應項目存有問題,崔西傑不理會,楚千淼轉而向上級報告項目中的問題,崔西傑卻裝傻不承認,笑著怪楚千淼怎麼沒事先跟他討論呢,對方就是拿准楚千淼是用口頭說的,沒在任何書面、郵件或聊天軟體留底,繼而將責任丟回給楚千淼。

這些職場的經驗雖然當下很受傷,但都能讓楚千淼學會成長,學會保護自己。很喜歡看著楚千淼與閨蜜谷妙語間鼓勵人心的對話,即使她們一次又一次的看透人性、看清人性的醜陋,她們始終相信人性,依然相信人情味還是會帶來好結果。文中沒有強灌雞湯,但卻能在閱讀中細細品嚐出來!

 

這本也是相當激勵人心的女主成長史。即使兩性平等這個議題已經日趨重要,但現今職場環境對女性來說仍還沒有達到理想狀態,女性想要升職,依然需要更多的努力,依然要面對更苛刻的評判和審視。任炎曾經告訴楚千淼,在職場上,女性比男性的處境更難。和男性相比,女性取得同樣的資源更難,想得到同樣的尊重更難,想獲得同樣的升遷機會更難,女性能夠用來奮鬥打拼的可利用時間也比男性更短。女性代領團隊若沒有能力,是會被看不起的。所以在項目過程中,很多時候其實任炎是有能力能幫楚千淼解決問題,但他卻選擇讓楚千淼自己試著解決,經歷挫折才能學到教訓,同時也一次次激發出楚千淼的能力,而楚千淼真的非常努力,靠著自己的努力贏得大家的贊同及肯定。

 

整本書看得出作者的用心,作者對主角們的職場描述毫不馬虎,描述專業知識時不會難到讓人看不懂,文中還鋪墊了許多梗,故事前後貫通,讓單純的言情小說多了點特色!一點都不會覺得很拖戲!雖然後半部揭開任炎的家庭秘密開始就有點狗血XD 但卻不會讓人想棄書。

 

近期因生活及工作忙碌,看小說的時間不多,對小說的要求也因此變高了。就是因為能閱讀小說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還看到爛尾的小說真的很生氣>< 所以現在都會仔細挑選好文,而能挑到好文真的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自從回歸原創小說的懷抱後,我都是尋找推理、刑偵或懸疑背景的小說居多,愛恨情仇的純言情的小說已經很難吸引我了XD 但前陣子書荒後找到了這本《服不服》,字數偏多,沒想到我竟然就這樣看完了,除了上述那些推理類小說之外,我真的非常少看完一本長篇言情小說(真的是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那種),《服不服》雖然不是我愛的推理小說,但卻也是一本非常有內容的言情小說,有劇情、有愛情,兩者相輔相成,很適合拍成電視劇。難得有這種不拖泥帶水的言情文,輕鬆看小說也順便學習不同行業領域的知識,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