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jfif

【文案】

18歲那年,余馳在劇組勤工儉學,跟當紅小花盛厘搞在一起。兩個月後,戲拍完了,盛厘拍拍他的臉,笑著說︰“我給你介紹個經紀人吧,你這張臉一定能大紅。”

余馳想了想,听話地點頭︰“好。”

豈料,這是盛厘給他的分手費。

後來,余馳終于爆紅,卻有了一個公開的秘密︰“我有談過戀愛,18歲談的,兩個月就分了。是初戀,我是被甩的那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把她追回來。”

粉絲們︰“弟弟的初戀到底是誰?誰TM瞎了眼竟然把他甩了?”

對家︰“為了紅也是夠拼的,草什麼初戀深情人設!看他什麼時候翻車。”

瞎了眼的盛厘︰“……”

她看著一臉高冷從她面前走過的余馳,這就是你追人的態度???

因為一部電影,兩人再次同劇組,這次盛厘是女主,余馳是男主。

盛厘跟余馳拍吻戲NG了十幾次,拍得盛厘臉紅,余馳在旁邊誠心道歉︰“對不起導演,下次一定過。”

之後,盛厘跟男二的吻戲開拍之前,余馳經過,低頭在她耳邊輕語︰“姐姐,NG超過三次,今晚我就去找你算賬,暗號跟當年一樣,不準不開門。”

盛厘︰“……”

 

#如此喪心病狂的暗號,卻也念念不忘#

從群演到一線實力派的黑化小狼狗VS撩人的天然渣女明星姐姐

入坑提示︰

姐弟戀,兩人都是演員,正常能播的戲都會拍。

無原型,瞎編亂造,不要代入現實,謝謝大家~

完結文︰《等星星墜落》男主暗戀文|《對你不止是喜歡》三觀總是被狗吃的霸總X西裝控小富婆|《戒不掉的喜歡》騷氣的敬王X可軟可剛的小醫生|《只有我懂他的柔情》硬脾氣隊長X旗袍控編劇|

——

內容標簽︰ 都市情緣 娛樂圈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盛厘,余馳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暗號跟當年一樣,不準不開門

立意︰初戀這件事

 

女主盛厘是23歲的當紅演員,男主餘馳是18歲的準大學生,相差5歲原本看似不會有交集的兩人,直到有天餘馳幫忙家裡的餐館誤買芒果,意外讓對芒果嚴重過敏的盛厘誤食導致皮膚起紅疹。餘馳到醫院道歉賠罪,盛厘原本也不打算為難餘馳,但逗逗又乖又倔的餘馳反而讓她覺得有意思,於是她讓餘馳在開學前來當她的助理,三不五時撩他一下,不知怎麼演變成包養戲碼,所以餘馳一直認為盛厘是在玩玩,而當盛厘真的喜歡上餘馳,面對盛厘強勢撩撥,餘馳抵擋不住決定放手去愛。

 

在一起的這兩個月兩人都是甜甜的渡過,餘馳開口閉口「姐姐、姐姐」的叫,盛厘跟朋友笑稱他根本「床上小狼狗床下小奶狗」,兩人私下戀情持續升溫直到被拍到,盛厘不想餘馳演藝事業還沒發光前,就永遠被貼上「盛厘男友」、「盛厘前男友」的標籤,於是盛厘決定分手,並在分手前幫餘馳解決合約問題,讓他可以往自己想過的生活前進。

-他是她發現的寶藏,是她把他拽進這個圈子的,他應該站在星光頂端,光芒萬丈。他被大家記住的,應該是他自己,他叫餘馳,而不是誰誰的前男友,男朋友。

 

分手後的餘馳不想看到盛厘的消息都沒辦法,哪裡都有當紅女星盛厘的存在,電視、微博、新聞及廣告無所不在,餘馳迫切地想紅,他迫切地想要盛厘也嘗嘗這種滋味。這些年,兩人各自在自己戲中發光發熱,重逢後餘馳認為只要盛厘跟他說她後悔了,他什麼都可以不計較了,明明在意彼此的兩人卻等著對方來追,繞了一圈還好這次順利公開在一起了。

想知道她現在對他還有沒有一點感覺,哪怕是後悔也可以,隻要她說有一點,他就可以跟她示弱,說他忘不了她,拼命紅是爲了配上她,爲了在她面前狠狠地刷存在感,還爲了她那句“你是我挖到的寶藏”。

 

好久沒看陌言川的小說,很喜歡他的《時光裏的蜜果》,之前想要心煩回味揪心片段時(?),就會打開這本看丁蜜跟陸時勉學生時期時吃醋的片段、丁蜜不得已提分手的片段,還有重逢後一起回去以前一起住的套房那一段,這幾段加起來看都覺得揪心。這次書荒中,意外看到蠻多人推薦《初戀暗號》,看到有我最愛的分手後再複合的情節 可是...看文案介紹得知這本是姐弟戀時,我真的很猶豫,因為我不太接受姐弟戀的設定,平時女主傻白甜我都沒辦法了,如果還是那種賣萌裝可愛的男主我更沒辦法XDD 姐弟戀小說我完全沒主動看過,之前頂多是誤打誤撞看過完全不影響整體劇情的女大男小文,但這本從文案就開始姊姊弟弟叫的,即使很多人推薦還是會讓人望之卻步。

 

不過~能看到我這篇推薦文就知道我看完了 而且順順地看完,看得速度還是近期算快的欸!甚至讓我有點愛上姐弟戀小說,還看了姊弟戀相關的大陸劇 (真的是意想不到XD),哈哈哈。雖然這本男主偶爾會撒個嬌,但能力很強我可以接受,而女主厚臉皮卻不會讓人反感,她不會為了愛情放棄事業,如果為了不到兩個月的愛情放棄正在上升期的前途,真的很不值得吧!很喜歡看他們兩人一起努力一起發光發熱!兩人互動很甜,完全不膩,秘密暗號也很有趣很有記憶點。這本真的好看,下班累了懶得思考時就是要看這種文!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