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458s.jpg

【文案】

偏執深情犯罪心理學專家 VS清麗貌美高中老師

——周小姐,你作為十年前927雨夜連環案唯一的目擊證人,請你再次向我描述當年看到的場景。

男人褪去了少年稚氣,現在的他西裝革履,面容英俊冷冽,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金絲眼鏡,透過鏡片的目光太過凜然。

周氤不敢直視。

“紅傘,雨衣,怪物,面具,Q,其他的我忘了。”

江準輕嗤一聲,目光輕佻︰“這幾個詞你在十年前就對辦案人員說過了,沒有其他的了?”

“有!”她深吸口氣,“我還看到了你。”

-

十年前,周氤喜歡那個清冷的衿貴少年,轟轟烈烈全校皆知,有人諷她︰“江準看都懶得看你。”

周氤笑容狡黠︰“同是天才惺惺相惜,你不懂!江準其實很喜歡看我的,對吧江準?”

江準沒回答。

那人繼續︰“真丟臉,都說了江準懶得看你了。”

一直伏案做題的少年終于抬眸認真回答︰“不丟臉,我很喜歡看。”

偏執深情犯罪心理學專家 VS受過心理創傷的清麗貌美高中老師

周氤(yin)江準(zhun)別看錯啦不是淮呀,死者姓名都是取名軟件隨機

入坑指南︰救贖向/HE/青梅竹馬/破鏡重圓/懸疑元素/大案子貫穿始終/穿插一兩個小案件/拒絕空口鑒抄

內容標簽︰ 情有獨鐘 破鏡重圓 懸疑推理 時代新風

搜索關鍵字︰主角︰周氤江準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犯罪心理學專家×貌美高中老師

立意︰愛情懸疑

 

 ﹝整理﹞推理/刑偵/犯罪心理言情小說推薦

 

新年快樂!!!

今年第一篇還是來分享我最愛的推理言情小說嘍

 

以下我有大概把內容心得打出來,雖然不會爆推理大雷(例如誰是大魔王之類的),但還是請書友們慎入,畢竟每個人雷點不一樣,推理小說被爆雷的話就失去意思了 

 

女主周氤是高中老師,男主江準是一名犯罪心理學家,兩人曾經相戀相愛,但因周氤母親遇害,周氤走不出來選擇離開,十年後兩人在同樣的城市相遇,彼此治癒相互扶持,再次相愛。

 

周氤的母親是致一中學的老師,獨自扶養周氤長大。母親遇害時,周氤是被害人也是唯一的目擊證人,目睹母親被殺害的過程讓她精神崩潰,曾是全國記憶大賽冠軍的她完全想不起來兇手的特徵,她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大腦本能保護而出現了選擇性遺忘。她將母親的死亡都歸咎在了自己身上,她開始害怕黑暗,害怕小巷,害怕下雨,後來情況逐漸嚴重,一旦睡著便會噩夢連連,醒來後還會情緒失控。為了不耽誤江準,她選擇離開。直到周氤研究所畢業後,她決定面對過去的一切,回到了江州市,回到了生活過的房子,去了從前的母校任教,改回了之前的名字,堅持走出事的巷子,費盡全力打聽當年關於案件的消息。

 

周氤和江準兩人七歲時就認識,原本是無憂無慮的年紀,江準卻因為父母離異而變得陰郁早熟,是周氤的出現讓他重新學會笑,重新感受到世界的色彩,感受到生命的鮮活,周氤是江準的小太陽,從前讀書的時候別人總說周氤對江準死纏爛打,但只有江準知道,其實他早已動心。當年全國技藝大賽周氤和江準打賭,若江準輸了就必須要當她男朋友,擅長偽裝的他故意輸掉記憶大賽,順理成章地和周氤在一起,直到周氤丟了一封分手短信後就消失離開。兩人重逢後,江準陪著周氤面對心理障礙找回過去,面對撲克牌及她曾經最喜愛的速記。

 

這本是帶點懸疑色彩的刑偵推理小說,以周氤母親10年前遇害為故事主軸,故事只有兩個案件,第一個案件鋪陳十年前的連環殺人案,而第二個案件則是進入主軸帶出大魔王。整體推理元素不多,如果把這本當推理小說可能會不滿足,但當懸疑小說就還不錯!多年未破的懸案,犯人尚未歸案,不知道何時會再度犯案,又或者躲在背後看受害者痛苦...懸疑的氣氛被營造得很緊張,好奇心也被激起!不過這本大魔王沒什麼存在感,要不是我在爬文找書看時不小心在晉江的評論區先被網友暴雷了,不然我應該不會特別注意這個人XD

 

男女主愛情鋪陳算是蠻多的,很喜歡看著兩人互相扶持,男主陪著女主找回她失去的那段記憶,一步步帶領她找回曾經的技能。我覺得這本很適合拍電視劇欸,兩人高中的互動有種「何以笙簫默」和「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感覺男主心裡明明喜歡女主卻死不說,還要故意輸掉比賽讓兩人順利在一起XD 這幾本都是女主先喜歡上男主,但男主對女主的愛一點都不會輸女主唷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